IMG_8225.jpg

經過一天的海上航行

DSCF6247.JPG

整天在船上沒事做  吃吃  喝喝  逛逛

DSCF6257.JPG

DSCF6260.JPG

船上有賣東西的講解(號稱中國翻譯官介紹接下來的景點賣行程的)

DSCF6272.JPG

MSC華麗號遊輪第三站

摩洛哥 CASABLANCA

這天天氣不佳  算是所有停留景點天氣最不好的一天

心情也是十分緊張的一天

這是非歐盟  這趟旅程唯一要簽證的國家

還有我的第一次   踏上非洲土地


簽證的檢查很詭譎

上船時我們的護照被收去了

 (有兩個台灣同事一起同行的  連簽證信都被收走  他們又只印一份 以後他們有驚險故事可以說)

前天晚上房間門縫看到一張紙  說因為要簽證

要大家7:15到某間酒吧集合

當天早上   一堆人在那間酒吧  等等等

這些都是到摩洛哥要簽證的人

那兩個同事團的有參加10小時的遊輪團體旅遊

可是到八點半  都沒人說明

媽媽屬於緊張派的

去問現在在幹嘛

於是有人開始找台灣護照的人

(這時我們也才知道所有船上持台灣護照的  除了我們一家  同事團一家 還有另一組三代同堂團的)

然後  領隊的人就說  現在出發

走著走著就要出船了

開始有人燥動說  要出去了   等等還可以回來拿東西嗎?

我們有小孩  要去哪裡都不說......

現在可以去拿東西嗎?

.....................

領隊說可以去拿東西   等等辦完簽證也可以隨意進出船......

所以爸爸和妹妹匆匆回房間拿東西了(因為本來以為是在船上辦好簽證)

我和媽媽在遊輪出口等待

領隊就帶著人群出發了(那兩個同事團的旅遊車要出發了  他們隨帶隊的走了)  

我不知道他們去哪   也只有等爸爸妹妹出現

十分鐘後  爸爸妹妹出現  我們一起步出船

發現帶隊的和那兩個同事的身影  他們告訴我們辦簽證的地點是旁邊不起眼的建築

IMG_8172[1].JPG

你看 就是這個建築....看不出來吧  旁邊都是車子

DSCF6426.JPG

然後因為遊輪沒有還同事團他們簽證信件紙本

雖然有手機的電子檔  可是海關不承認  所以他們要衝回船上找

在走到海關處前  如果我不是有問海關在哪裡  如果我直接叫計程車走了

我真的是沒有簽證就進入這個國家了阿

因為進出港口門和船都只看船卡  沒有人看簽證後的單子

(摩洛哥簽證不是蓋在護照上  是另外用一張紙列出姓名等資料的)

在走向海關房子的同事  看到另一組台灣祖孫三代團的人

他們直接上計程車走了   ㄟ  他們有辦簽證?  不得而知

 船太大  之後我也都沒有看到這群人

兩千多遊客的船  真的要碰到也屬不易阿


這天停留的時間最長   8:00-22:00

可是  我們不想換錢  摩洛哥的錢是狄拉姆   大概和歐元是十比一

也不想花錢進去哈桑二世清真寺  更不想去薩哈拉沙漠

所以  就只有在市區逛逛了

預計的行程是這樣子的

1.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2.聯合國廣場Place des Nations Unies

3.Cathédrale Sacré-Cœur de Casablanca

4.阿拉伯聯盟公園Ligue Arab Park


實際上行程是這麼走的

下船作業很混亂  就像上面所說

然後出了海關(裡面有廁所  找了一下啊  很隱密  一定要上........)

外面的計程車成山成海  一堆人走向你

從碼頭到市區大概兩公里  市區到清真寺也大概一公里多

三公里的車程  計程車喊價一人五歐  一車就要20歐

這是殺人價  哼

IMG_8178[1].JPG

我們頭也不回的  用走的....................

辛苦媽媽了

DSCF6430.jpg

走到市區   約三公里 欣賞街道

DSCF6427.JPG

街景和公車都很老舊

DSCF6428.JPG

 手機不太敢拿出來  爸爸說很像三十年前的台灣

DSCF6441.jpg

有速食店  爸爸想去廁所但還沒營業(又想?!)

DSCF6453.jpg

廣場中間有路面電車經過

DSCF6432.JPG  

電車很新  不過  沒到景點我就只拍合照

DSCF6457.jpg

建築物也有特色

DSCF6461.jpg

人行道也寬敞  但我好怕被偷被搶被要錢唷.......神經緊繃

DSCF6470.jpg

要去的公園都圍起來了  走到一處旅遊服務站  服務人員說市區沒有廁所

說 剛經過一公里前的某個建築物地下室可能有廁所

但我們怎麼可能往回走  我們往清真寺的方向走阿

DSCF6479.jpg

不知道這棟建築物是甚麼  在教堂附近

 話說教堂也包起來了  也沒看到

DSCF6486.JPG

警衛不知道我們要幹嘛  但很熱情

裡面的行政人員以為我們要問路 還帶我們看地圖....

當我們表明要找廁所  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廁所  

很隱密的地方..............沒人說一定找不到的地方

DSCF6488.jpg

解決了民生問題  距離清真寺還有兩公里多

 媽咪的腿力不足  還是要解決交通的問題

DSCF6489.JPG

剛在旅遊中心有問價格  他說計程車費約1.5歐元

滿街都是計程車(但是很老很破舊  有白色有紅色  不知道區別與意思)

爸爸挑了一部  說給兩歐到清真寺要不要  計程車說不要  我們也硬起來  用走的

我和妹妹身上很多東西  午餐  飲水  媽咪身上都沒有東西

深怕媽咪腳痛.........

走了十幾公尺  計程車停下來了  請我們上車 派爸爸坐前面

計程車我覺得都快報廢了  椅子都癱了  我手拿著水瓶  想說加減用吧.........?

DSCF6593.jpg

好一段路阿 還好有坐車  順利抵達清真寺

DSCF6501.JPG

小的遊客中心 一 定沒廁所

DSCF6504.JPG

 也看到很多遊輪團的旅客經過此地(有些團也是只看外觀)

IMG_8200.jpg

天空陰陰的啦

IMG_8209.jpg

很大的廣場

IMG_8210.jpg

特殊風情的清真寺

IMG_8212.jpg

花紋很漂亮

IMG_8213.jpg

緊閉的大門

IMG_8216.jpg

IMG_0395.JPG

IMG_0394.JPG

然一個門開了  遊客都湊近看  我當然不錯過

漂亮的門廊門柱偶

IMG_8222.jpg

沒啥遊客

IMG_8223.jpg

就是這個  有到過卡薩布蘭加的標誌

IMG_8226.jpg

百看不膩  天氣晴就更好

前幾個小時的太陽  ?下班了

IMG_8228.jpg

話說遊輪的接駁車(遊輪賺錢的方式)

IMG_8229.jpg

(碼頭  清真寺  mall  三個點就要19歐)

有中文的門票標示唷  貴

DSCF6546.jpg

清真寺要門票  爸媽怎麼可以接受

(爸媽在伊朗看多了  我也趁有個門開看了下內裝)

DSCF6577.jpg

發現拍照的我  表情都有些僵硬

 這個國家讓我緊張

DSCF6582.jpg

吃飽飽  天空陰陰的

DSCF6585.jpg

手機都不太敢拿出來  因為在聯合國廣場也沒看到人用手機

給大家看一下午餐  麵包起司火腿包一包

DSCF6515.JPG

看完了清真寺

IMG_0405.JPG

門口的計程車說要10歐

我們又使性子的走

中間又攔了路上的車.......不知道是不是紅色車的規定

不能坐四人  都說要分兩台車  10歐  可是我們不想分開

想找白色車  又都找不到  天又開始下雨........

擔心媽走不動

DSCF6620.jpg

好處是經過北非諜影的咖啡店

是的 在此 又看到郵輪旅行團的身影

DSCF6625.jpg

又繼續往前走 下雨了 看著爸爸領隊 媽咪跟著

DSCF6632.jpg

一處城堡  不知名

DSCF6634.jpg

在非洲有男生就安心許多

DSCF6637.JPG

回到碼頭檢查崗 只看船卡 

那我辛苦半的簽證用在哪

旁邊我在出發時  就有看到廁所  又上了一次

海關取回護照  回到船上

IMG_8254.jpg

時間還早

IMG_8255.jpg

回到船上的時間大概才兩點  我卻已經疲憊

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  剛開始的大太陽  到陰天  到下雨

從準備旅遊的簽證轉折  到下船簽證的曲折

不過最可憐的是那兩個同事團的

他們還是因為辦簽證的關係  (車上檢查簽證 )  最後沒有跟上10小時的團體旅遊(聽說要到別的城市看香料的)

改下午的旅行團 晚上回來太晚沒去海關  船上人員說有幫他們把護照要回

他要下船在去拿(我們的護照在辦簽證就回到身邊了  不知道他們下船時有沒有順利拿到護照阿)

另一個台灣護照三代同堂的家庭  我也好想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辦好簽證唷

還是就直接包計程車觀光呢

插播一下晚上

這天十點才離開港口

DSCF6671.JPG

晚上的馬頭 遠方的清真寺

DSCF6680.JPG

這次的遺憾是沒拍到燈火通明的遊輪

DSCF6682.JPG

應該就是個海上不夜城吧

DSCF6684.JPG


聽爸媽說以前簽證的經驗

多是移民官直接 上船  在酒吧就直接審查

南美洲那次還在上船前就審查簽證  沒簽證就不給上船

這次的經驗是上船沒有檢查簽證信

下船也混亂  感覺沒有也可以

因為都沒有人看

可是我知道  守規矩的我和我家人  一定要資料齊備才會安心

爸媽有之前南美的經驗  可是更緊張啊

呼  奇怪的簽證  奇妙的旅程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