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7.jpg

最近突然的感慨  想化為文字留念

旅行  是一輩子的事  

想去的地方還很多  想造訪的國家  那些只聽過沒有實地去過的地方

想看的風景  想吃的食物  好多好多 

想要做到這些  有伴分享比一個人獨闖快樂

雖然很多書與網誌都是一個人的旅行

或許因為這樣才可以說走就走  當背包客  沙發客的自由吧

可是 那是年輕人的玩法吧

當年紀愈來愈大  束縛愈來愈多

像是包包裡多了長期處方簽藥品

無法熬夜 天黑就要回飯店休息

 

話說自己開始自助旅行的資歷也已經超過十年

從結婚蜜月旅行開始 都是兩個人一起到日本旅行

不過也該說自己不用功  總是傻傻地當伴

肚子餓  要往哪  就出張嘴  東南西北的不分

傻傻地被牽著走  那時的記憶很淡薄 因為沒有做功課

所以就不會留在記憶深處

直到自己開始認真做功課  那一點一滴

或許沒有真正造訪  可是 卻在心中

若說自己一個人的國外自助旅行  只有一次  是因為抽到免費短程機票

最後選擇出發東京  可是也只敢在東京山手線內亂逛  沒有走出首都圈

和爸媽的旅遊經驗  團體旅遊是小時候好幾次(國小到大學)

和爸媽一起的自助旅行僅一次(歐洲義大利和地中海遊輪)

反而妹妹有幾次和爸媽自助機會(東歐 以色列約旦巴爾幹半島 澳洲)  其中更還有自駕行程

爸媽自己的旅遊經驗可就更豐富了

數十次的團體旅遊和9年前開始的自助旅行  加起來旅行次數已經破百

現在要挑戰破百的國家?

他們走的是簡單行囊的自炊型旅行

更是厲害  我還無法達成


夫妻的國外自助旅遊

行程重點很重要

是去看風景? 還是去買東西?

假期的時間與季節長短 

是去追星? 看櫻花? 賞楓葉還是觀雪?

吃美食?

地點呢?  我和老公都是衝日本

日本也有本州九州北海道和四國阿

還有

世界上除了日本還有很多地方

一個人做功課 還是兩個人都有想法

一個主要一個陪伴才不會吵架

現在卡在假期時間和老公不喜歡長程飛行

等待時間改變吧  以後的以後  還是會到遠方旅行的

我想搭乘郵輪  想去世界

 


與自己獨處-一個人的國外自助旅遊

自己國外旅遊 只有2014的東京夏天

自己國內自助旅遊 0經驗

話說

那個東京的六天   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六天

或許現在看起來很可笑

一天只排一兩個行程 然後就是逛街  吃東西

有時天還沒黑就回飯店 明明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買了一日卷也搭到傍晚  避開尖峰時間 沒有嘗試山手線擠擠擠的畫面

交通票卷功課也沒做足

移動範圍竟然在山手線那圈圈內

或許

就是那樣的青澀  變成回憶

唯一的突破就是  一個人去吃BUFFET(因為螃蟹在招喚我)

一個人參加皇居的導覽(雖然都聽不懂)

為了吃可以勇往直前


背包客爸媽

背包客爸媽的自助旅行也經過了9年

從妹妹蜜月到紐西蘭南島開始契機

開始了爸媽的自助旅行靈魂

想要自由

或許價格無法和團體遊這樣壓低

不過  有了自由

可以自己決定行程

知道各個地點的東南西北

在淡季的機票以及自炊的經費壓低

其實自助旅行不花錢

有些自駕的安排  更是彈性與自由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  老年人自駕要加價

道路的設計日益複雜對陌生的駕駛來說都是壓力

爸爸會在市區迷路

 

想去的地方

歐洲遊輪

環遊世界遊輪

日本遊輪

 


父母和成年子女的自助旅遊

爸媽妹他們三個很有旅行的緣分

他們一起去了東歐

還去了巴爾幹半島  還有以色列和約旦

這幾個冷門的地點

有邀請我  不過我 以上班拒絕了 但也知道  我不適合參加那種旅行

因為  他們幾乎都不外食的.......

這對我來說超辛苦的  人家要走到哪吃到哪啦

玩耍一天都累了 還要回房間煮

他們這樣的旅行

很省  因為爸媽的飲食習慣  已經到了老年人

外面的食物  對他們來說太重口味太多太複雜

又   爸媽妹和我   我們一家四口

曾經一起參加歐洲的地中海遊輪

再加上前面後面登船調節時間用的義大利羅馬

這樣可以和爸媽一起旅行的日子

每一天  都彌足珍貴

日後將成為養分

點滴回憶

有旅伴很幸運  沒有旅伴我們還有自由

 

最後

是網誌  我為誰而寫  是為了自己

所以像是流水帳一樣

沒有寫太細  因為  是給自己留念用的

想留下漂亮的風景 好吃的食物  買的戰利品

當時的風景  以及意料之外的故事

爸媽的部分 就是幫他們寫回憶錄了

哪天我也去哪些地方的話  或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