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的幾個小心得

我在越南 發現愛情

平常只看到爸爸伶牙俐嘴 愛激怒急性子的媽媽

這次旅程 卻清清楚楚看到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 危急時刻
爸爸可以先一步地找到涼爽有風地方 要媽媽坐下休息
因為媽媽嘴硬不會喊累認輸

2個小時竹筏遊船,媽媽會腰痠卻不說,爸爸主動用膝蓋當媽媽的靠背
或是用腿當媽媽的床,讓媽媽休息

媽媽也脫口說出有爸爸在身邊就安心
若爸爸不在家 半夜都會驚醒數次
我都要掉下巴了.....

明明不喜歡吃魚 爸爸在飛機上卻點了魚套餐
試吃一下 然後分大半給媽媽
說這個不鹹 給你吃

這樣的愛情 綿延半世紀
沒有甜言蜜語
爸爸的目光 總看向媽媽
溫柔的

 

跟餐廳訂位 註記50周年紀念

送上的小蛋糕 好吃又漂亮

爸媽很開心 算是越南的美好回憶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本次女兒旅行社安排孝親越南之旅特色:

1.住宿:

河內老城區飯店:2023年裝修,享受周末老城區封街散步

下龍灣五星級飯店:2023年開幕,頂樓無邊際泳池

2.景點:

三個世界遺產景點一次造訪:下龍灣、陸龍灣、昇龍皇城

4.下龍灣一日遊

五星級遊船,2023年新船,一早就開始行程

5.陸龍灣一日遊

安排豪華巴士,長安遊船欣賞世界遺產

6.交通:

內排機場舉牌,專車到飯店

河內往返下龍灣七人座包車,享受飯店移動到飯店的優雅

飯店包車回機場

7.餐點:

第一間有機場貴賓室

每晚住宿都包含BUFFET早餐

兩個一日遊都包含BUFFET午餐

特別安排法國餐廳,享受越南殖民風味

最後一天再安排一餐高級飯店景觀餐廳

特別安排內排機場貴賓室

8.費用:每人兩萬全包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和爸媽一起國外旅行

去一次少一次的心情

七十歲左右的爸媽阿  也出現老態

尤其是媽媽   體力大不如前

天氣熱  快中暑  上下樓梯時爬梯無力  好心疼阿

 

爸爸  倒是體力滿滿

活力十足  爬梯  天氣熱  通通都可以

 

這次爸媽來越南  開啟血拚魂

以前媽媽曾經跟團去俄羅斯  在越南轉機

吃壞肚子拉了很多天的悲慘記憶

這次終於翻轉了

女兒帶她吃好睡好完好沒煩惱

 

妹妹

因為妹妹鼓勵  有多一點體驗

像是熱石按摩    打死我都不會

或是在船上的Spa池  想拍美美照片

一開始有五個人  所以不下水

在旁邊拍了一下   那幾個人走開了 

妹妹鼓勵我  就這次機會啦

人生有妹妹  真好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下龍灣  五星級遊船  可以容納百人  當天報名人數共60個人,實際52人上船 

在船上  是很舒服的人數

往三樓的樓梯有點抖  所以媽媽只到二樓拍拍照片

下午茶也幸好在一樓  有冷氣所以媽媽可以開心享用

 

船上遇到一個單獨旅遊的一個高雄男生

預計在北越玩九天  簽證在出發的前一天才通過

前兩周就申請   退了兩次   超可怕的

超驚險的阿  這就是網路的鬼故事

一個人出來玩有點寂寞阿 尤其這種船都併桌吃東西的

 


陸龍灣  選擇豪華17人座巴士

但有2組人未到  等於只有13人上車

我家4人+印度一家3人(一個小孩已經超過10歲)

日本夫妻2+跨國情侶2+年輕外國情侶2

這樣13個人團體  (我家還是最大組的  還沒有小屁孩)

各景點都沒有遲到   太棒了   網路上看太多資料  就是會擔心  因為會延遲行程阿

非常完美的一天  除了天氣有點熱以外

越南當地導遊很盡責  英文尚可

認真介紹  也看到導遊認真防曬

防曬  手袖  斗笠通通來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在爬臥龍山的時候

日本夫妻的先生先來跟媽媽打招呼

確認我們是台灣人後

超開心的  台日友好的真實感受

說他女兒在讀中原大學   大三  來過台灣三四十次了

對台灣超級有好感   說了幾句中文

後來   旅程快結束的時候     太太拿手機來

裡面有我們一家四口的竹筏合照   珍貴的呢

我也有幫他們拍幾張    不過他們跟別人併船

所以沒有獨照  就拍到丈夫幫太太拍照的哪一刻

這樣跨國的交流    簡單  片段 但很溫馨


桃園機場  第一天的第一航廈

媽媽的登機證莫名無法從自助登機印出來

我不用寄行李(四人兩個行李)  就去貴賓室休息卻心繫媽媽

一個小時後才辦理好登機手續   櫃檯還說

若不是日韓免簽   最好還是給地勤人員看一下簽證

確認一下目的地國家是否可以接受所申請的簽證等資料

可是我都一確認再確認三確認了

這次也驗證  沒問題  就自己愛嚇自己


內排機場通關  網路上說要排隊很久 

三次看護照  安檢要脫鞋   但這次非常順利 半小時就進來

幸好   內排機場貴賓室只要有jcb卡某個等級以上  不用刷機票  就可以使用免費貴賓室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且   這間貴賓室除了可以免費淋浴  還有調酒  這麼有特色阿

開心開心喝了好幾種口味

越式河粉 越式咖啡  越式麵包  都在這裡回味了

幸好酒量不錯  不然都要醉了

機場小插曲是入關時  媽媽手上白色信封在那裏揮阿揮

我都懷疑海關想要收那小包了($$)


越南河內老街與下龍灣的小便利商店和超市   每間的商店店面都小小   

只有circle k有熟食  可以直接加熱使用

相同的是   商品常散在地上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這次遇到的店員   不知是個案還是普遍的的優閒  買了兩盒雞腿要順便微波加熱

所以請店員微波加熱  可是店員卻   先結帳所有商品   然後將要微波以外的商品裝袋 

擔心他沒聽到我們要加熱  再次說了要加熱  店員說  知道阿

然後  將其他商品的袋子打結後 才開始一一微波雞腿 

急得我都要幫他按微波爐了

才知道自己個性有多急

在台灣應該會把握時間   秒完成加熱阿

 

或是像回程在內排機場的托運行李

櫃台人員   優雅的  慢慢的  翻護照  慢慢地   綁行李單子

慢慢操作......恩

 

也發現  這裡的保久乳特別好喝

看一下成分表  95%牛奶和5%的糖   難怪牛奶如此好喝

椰子汁1公升不到50元  也超好喝

結果媽媽一喝就說  有加糖

是的   98%的椰子水和2%的糖

媽媽真不愧是石蕊試紙


去了兩次Aeon  周末和平常日的差異

周末真的是人山人海  對他們來說  那價位有點高耶 不過貧富差距也大吧

吃了兩次的日式餐廳  因為口味比較習慣

爸媽怕辣怕鹹  不烤不炸   想吃點熱湯 還是選日式料理吧

爸爸的t-shirt   圖案是塔斯馬尼亞  也是在這裡買的

塔斯馬尼亞的保久乳  買9瓶送一件

爸爸一件 妹妹一件  父女情深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還劍湖周邊  周末封街

我覺得這個風氣很好

超適合散步的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uniqlo  買很多適合當地的衣物  價格比起台灣稍貴了一點  對於越南的基本工資  更是貴阿

媽媽買了一件短袖與一件長袖的全麻襯衫  喜歡就好

隔天就現穿了   帶回去當伴手禮可以記得一輩子吧

uniqlo三樓有咖啡  有廁所  有手扶梯和電梯  展現日本的貼心 

出發前做功課沒做到這個  害媽媽去麥當勞上廁所  多走一層樓梯了阿

失策失策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還劍湖麥當勞  很貼心  有免費廁所  所以買了一隻蛋捲冰淇淋當點心

還劍湖周邊其實也有廁所  根據官方資料不需要費用的 

但現場看有人在掃  疑似有收費  就沒靠近了


七人座包車  享受河內到下龍灣150公里的奔馳

GRAB  老城區  1公里約28-32k越南盾  搭了好多次

老城區飯店往返aeon賣場約100k越南盾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看他們的油價  跟台灣差不多

在機場遇到一個小公司來救急的工程師

我們也救他一下  因為本來在排隊  爸爸說再確認一下

結果真的排錯了   要排華航卻排到星宇

這工程是在我們後面有聽到  就跟我們一起移動到正確的櫃台了

櫃台 慢慢慢慢慢地掛行李   恩   有特色

來三周  說這裡的車車價格比台灣貴兩倍

說這裡周六要上班  來三周都沒有玩到阿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機場到河內老城區飯店  河內飯店到下龍灣飯店  四人都要叫七人座車

普通叫GRAB往返各點時,四人較普通座車即可

只有從遊船那裏要回到下龍灣飯店  叫不到車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越南天氣  這次造訪是3/30-4/4   熱  熱  熱  寧平  陸龍灣到37度  河內也有36度

下龍灣遊船  60人  52遊客

陸龍灣   17人   13人上車

kkday  訂車和訂陸龍灣行程

klook  訂河內下龍灣往返

易遊網  訂下龍灣遊船 Amethyst Cruise

機場到飯店  飯店回機場  爸爸都不知道東南西北了  這就是跟團吧


這次搭乘中華航空  在三個月前買機票

早去晚回  8,500價格還可以啦(若認真看   其實7500可以買到喔)

晚去早會就更便宜了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爸爸心愛的樸克牌

因為知道要吃很多東西  所以選擇水果餐 回程比較好吃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妹妹選擇生菜餐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越南老城區  住宿也是選了很久很久旅館特色

河內老城區飯店  剛裝修好的

Eliana Premio Hanoi Hotel

五星好評/十分滿分對河內的飯店很重要?

會感覺服務人員對這塊地期待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瘦瘦長長的房型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下龍灣五星級飯店  選擇去年剛蓋好的

The Watson Premium Halong Hotel  五星級無邊際泳池飯店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越南餐廳  這次不小心包場好幾次

周末晚上17:30-18:30包場  老宅法國餐廳Chez Pierre Bistro & Lounge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中午11:30-13:30包場  La Siesta Premium Hang Be Hotel飯店的

九樓景觀餐廳  Cloud Nine Restaurant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爸爸記憶最深刻的食物  是這個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螺肉  菜單寫蝸牛  沒想到上桌  是這個  爸爸超驚豔的

或是在UNIQLO喝咖啡也包場了一下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主要行程

問爸媽比較喜歡下龍灣還是陸龍灣?

爸爸回答---下龍灣勝

[2024春]越南家族旅行  我在越南的幾個小記憶點

因為船  因為船上高級海鮮午餐

因為船移動範圍廣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風景

陸龍灣就是一直在船上

我也這麼覺得  下龍灣比較多選擇與開闊


小費文化

查了一下越南  小費非必要

所以只有在五星級飯店  房務人員送行李到房間

有給他1萬越南盾(13元)

長安的船夫  兩個小時划船   給了5萬越南盾(65元)

陸龍灣整天的行程  給導遊8萬越南盾(104元)

因為爬臥龍山 爸爸是最後下山的

長安遊船  本家也是最後一艘上岸的船

就算是這天滿意的回饋囉

按摩有給小費(因為好像是慣例)

至於其他的  只有叫Grab沒有零錢

會多給1-3k(1.3-3.9元)

房間沒給小費  包車沒給小費   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