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倆的第一次結伴  要去和先行出發的爸媽在國外會合   

(先出發一天省一半的機票錢  這就是假多的人的好處)

相約的地點是羅馬

出發時間是除夕這天  機票當然貴

想省錢的我們  只有  轉轉轉機去

一口氣拿到三段機票  行李阿  要跟上喔

IMG_6407.jpgIMG_6402.jpg

IMG_6404.jpg

話說,和爸媽去國外旅行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有

全家人一起出國只有國中時去日本一趟

這次

全家人在羅馬相聚(哥哥沒搭乘遊輪  聚會完就回家了)

然後一起搭遊輪

這經驗我想這輩子就這次了(希望幾年後可以更新有下次)

這次搭MSC地中海遊輪-華麗號magnifica  還特別買酒水套餐

上船前還訂購5瓶紅酒  才60歐元 (還不用15%的船稅唷)

這是妹妹花半小時打電話到美國公司客服才知道的優惠

網路上沒有這樣的價錢

話說妹妹轉述美國人喜歡打電話給客服

所以電話溝通(可以練英文唷)半小時  客服也都很有耐心

我愛網路  不愛和人聊天


第一次搭長榮航空

IMG_6409.jpgIMG_6416.jpg

結果  螢幕就壞了啦

IMG_6414.jpg

早早就訂了水果餐  還多要了麵包吃

為何水果餐沒有麵包?  空姐還說  水果餐沒有麵包唷(這次算多給我的)?

IMG_6419.jpg

因為螢幕壞  因禍得福  得到一堆點心 小紅包 小提袋 在等下一班飛機的時候  剛好吃

紅包袋送妹妹  撲克牌是特別要的  因為遊輪沒有網路

四個人可以幹嘛  當然是玩牌阿

這次的航班 轉機是這樣的

去程----------桃園-泰國-瑞士-義大利

返程----------義大利-德國-大陸-桃園

是個蒐集城市的行程阿(和遊輪一樣)

尤其是出發這天很漫長  

從除夕清晨開始到當天深夜才抵達目的地(別忘了還要加7小時時差)

妹妹是在飛機上無法入睡的類型

真是辛苦她了

來回訂了機場接送  信用卡優惠的

出發因為春節假期加上深夜出發....所以  多付了700元

關於機場小心得

曼谷BKK- 天氣很棒  久久沒來東南亞了  指標有簡體字

IMG_6417.jpg

抵達是中午  但是因為轉機指標沒有很清楚

還是問了下櫃台

妹妹是省錢一族  才不會在機場買東西

我們只有找飲水機裝水  然後  還好上一航段螢幕壞  有餅乾可以吃....


到泰國  找轉機  再次入關

竟然要全身掃描  呼  初體驗阿

IMG_6421.jpg

瑞士航空  

DSCF5301.JPG

候機室的東方面孔少

IMG_6422.jpg

DSCF5302.JPG

一點多的飛機  我餓了  可是 好不容易開始供餐   第一台推車卻先開始發點心和   酒

哭哭 我餓了餓了 啦

果然有我愛的奶酒耶  ㄎㄎ  旁邊兩瓶是奇怪的飲料....

喝喝喝吧   歐洲航空好大方唷  紅酒白酒也是一瓶一瓶給的  可是  我好餓  開始啃餅乾

IMG_6423.jpgIMG_6425.jpg

IMG_6424[1].JPG

菜單沒有中文  但英文也知道有甚麼內容 12小時的航程提供一個主餐和點心

IMG_6426.jpg

再加上每兩個小時就餵食一次  不知道飛機上的冰淇淋就特別好吃

IMG_6429.jpg

螢幕也大  有中文字幕  看了一部片

DSCF5305.jpg

飛機餐  好吃

IMG_6430.jpg

廁所旁邊的餐點準備區  有水果  點心和酒水飲料等 無限供應

DSCF5312.jpg

又是點心  乎  這樣吃下去還得了

IMG_6432.jpg

兩個人的好處是一人可以點一份餐  失敗了還有另一份  像這次  咖哩都好泰式好辣唷

DSCF5317.jpg

12小時的飛行有點久  屁股有點痛  機位幾乎坐滿  但餐點多 也吃得開心  

中午的飛機因為時差  晚上到  等等還要轉機呢

照例  瑞士航空下機前都會發巧克力


抵達蘇黎世ZRH機場 冷  到了是晚上了  看到免稅店都是巧克力阿

IMG_6435.jpg

轉機時間只有90分鐘有點緊張  搭電車到大樓  安檢  入歐盟關卡  就照著指示  

機場沒有多拍照  怕時間不夠

IMG_6439.jpg

登機口很偏僻  所以都收不到wifi的密碼  可惡 害我這一個小時沒網路用

入境歐盟  海關只問到哪裡  我回羅馬就蓋章了  沒有多問

飲水機藏很好  找不到水

有販賣機 你知道的  妹妹省錢

IMG_6447[1].JPG

瑞士飛羅馬的簡餐  雖然晚上九點多了  還是吃吧吃吧

等等到羅馬機場還要搭車進市區呢


羅馬達文西FCO機場

抵達時間表定是晚上10點多  實際抵達時間很準時  行李也跟著我轉兩次飛機也一起到了

超擔心行李沒跟上阿(還背了一天份的衣服在隨身行李)

10:40抵達機場  20分鐘後就領到行李出關了  因為是歐盟內飛歐盟的航班  就沒有再過海關了

所以時間超省

IMG_6450[1].JPG

買火車票的機器  哥哥特地來接我們

怕我們姊妹倆在歐洲迷路?被搶?

IMG_6449.jpg

順利趕上末班機場到市區的鐵路(還有巴士的選擇)

14歐  有點貴  但半小時就抵達羅馬車站(巴士要一個小時 但便宜)

IMG_6469.jpg

羅馬中央車站內的商店都關了  有點冷清

IMG_6510.jpg

半夜的羅馬車站  我們住的飯店有幾個街區   一到城市就是半夜

其實有點壓力  在google多次演練路線

IMG_6471.jpg

哥哥來接我們   半夜的羅馬街頭  安靜得有點可怕

尤其拖行李  在石板路上聲音響亮


時間快轉到回程  中間的行程心得散布在各個網誌阿

IMG_1093.jpg

來的時候是搭火車  回去熟悉了一點又是白天

所以搭巴士吧  只要六歐  比起火車便宜一半以上

爸媽送我們到巴士站  他們的巴士晚一點  不想觀光就在飯店休息

巴士車上有免費wifi  很慢  一個小時到機場

IMG_1103.jpg

抵達羅馬機場竟然找不到入境的地點  

後來才看到小小入境的電梯口地點     竟然和出境的點很靠近

難怪有計程車司機以為我剛到  要攬客

DSCF8194.JPG

DSCF8196.JPG

 

IMG_1109.jpg

離開羅馬最後的點心  是的  我是節儉的小孩

一看就知道是飯店早餐外帶的小食物

玩耍義大利與遊輪後的回程  能省一點是一點

要說羅馬飛歐洲的內陸線的航廈入關後  竟然找不到一台飲水機

一瓶礦泉水要1.5歐  沒有免費的水

隨身帶的水在安檢前就喝光了

哪有這樣的  整個航站  我每個角落都去過了

真是太不貼心了  可惡

吃了蛋快渴死

IMG_1118[1].JPGIMG_1122[1].JPG

最後  還是捨不得買水   但想念義大利的冰淇淋  

所以買了兩球冰  紀念這次旅程

好幸福的17天  會永遠在我的記憶中

屬於我和家人們的點點滴滴

IMG_1115.jpg

看著販賣機的水  不買不買不買(之後的德國更貴  哈哈)

誰知道羅馬第三航廈  入關後飛歐洲線的哪裡有飲水機?

IMG_1116.jpg

第三航廈機場的一角有躺椅  太早來的我們也躺了一下  好睡  舒服

育嬰室也去看過 沒水....

看到清潔人員身上一大瓶水  好想問他   跟她分一些


IMG_1125.jpg

回程是搭乘漢莎航空  這家航空之前也有多次的罷工紀錄  不過因為是回程

所以也沒多掛心 總是會回家的

IMG_1131.jpg

再見了羅馬

IMG_1135.jpg

羅馬飛往法蘭克福上   飛機上的簡單餐點

IMG_1136.jpg

妹妹好心幫我要兩種水  喝阿  好渴


兩小時後法蘭克福FRA機場  果然歐洲線的只有點心  加上我自己準備的午餐  餓

在法蘭克福機場買的巧克力  和下面拿的免費軟糖

覺得大部分歐洲人都冷漠

可是在我取了幾包軟糖  有一位櫃台人員和我開玩笑說這要錢

呼  真是嚇到我了

IMG_1142.jpg

有點擔心罷工  因為是德國漢莎航空  

事實是多心了  很準時的出發與抵達

德國出歐盟  出境官好帥唷  渾身肌肉還穿短袖  我都快冷死了

一句不說的  就讓我走了 

IMG_1137.jpg

從法蘭克福飛上海的飛機很多大陸人(當然阿 飛上海耶)   

登機前還要求看了下台胞證(登機口的工作人員剛開始還說不出台胞證這詞)

IMG_1139.jpg

德國的航廈裡面好冰冷的設計感

IMG_1144.jpg

法蘭克福飛上海的航班機位超賣

現場徵求5位隔天飛的旅客  賠600歐還有一天免費住宿耶

要不是趕著銜接下一班飛機  該改期.........

浦東PVG機場

之前有去過大陸  所以台胞證還在期限內

出入關只看台胞證(沒蓋上在台胞證  蓋在機票上)  但在櫃台掛行李要看護照

上海轉機要出關  領行李(在二樓) 到航空公司櫃台掛行李  再入關(在三樓)

飛機滿位行李等了好一會   轉機指標有點小不清楚....

到底為何行李不能直達目的地阿?

我抖抖抖怕時間趕不上  然後  妹妹不讓我買東西吃  有網路可是不能連接fb line......


德國航空 沒有一瓶一瓶的酒了  中間的時間去備餐區看  也只有餅乾和酒水

聽說爸媽搭乘的東方航空(比我們早去晚回)  更是只有餅乾和水  連酒都沒有

DSCF8223.jpg

我想  是不是拿取的人太多  所以乾脆不提供了?

IMG_1145.jpgIMG_1149.jpg

IMG_1146.jpg

一開始送餐  是的  又開始是餅乾和酒水   喝吧喝吧  等等好睡

IMG_1147.jpgIMG_1148.jpg

菜單倒是有中文

東西普通  我們坐在飛機尾巴

IMG_1150.jpg

螢幕有點小  但也有繁體字幕  又看了部片

IMG_1151.jpg

滿機  乎  好擠唷  我下次想坐商務艙

IMG_1153.jpg

IMG_1154.jpg

我們坐在飛機後面中間走道靠左  屬於左半邊  左半邊送餐快  所以兩種餐一人可以吃一份

坐位我右邊的屬於右半邊  送餐慢就沒得選了  (他不吃牛肉  空姐直接把主餐拿走  沒有多給甚麼)

DSCF8213.JPG

有些中國人自己準備超豐盛  泡麵一盒水果 一盒品客洋芋片  超彭派的

就不吃機上提供的食物了

IMG_1155.jpg

餐點附的點心  好甜  只吃一口

IMG_1156.jpg

我一口氣喝了三杯酒  紅酒  白酒  再紅酒   這裡就一杯杯給  不向瑞士航空給一瓶阿    喝了果然好睡

IMG_1158.jpg+

很快的時間快轉  中間喝了幾杯果汁和水   加時差時間來到早餐  

早餐另一種款式是花生拌麵   我不愛就沒點了

DSCF8220.JPG

話說我那可憐的右邊  早餐送來時  空姐問他要蛋還是麵 他說我要飯  空姐說早餐沒有飯

他就說 你們昨天晚上也沒有給我飯   哈哈哈  

最後  他要了乾麵  吃光光   我在旁邊偷偷地狂笑阿


關於航空公司小心得

長榮航空-座位螢幕壞了  所以空姐送我一個小提袋  裡面有kitty紅包袋  小餅乾數包 先預訂了水果餐  開心

(可是空姐說水果餐沒有麵包  麵包算是我多要的)

瑞士航空-東西超多  莫凡彼冰淇淋  空廚的點心水果飲料也大方  兩小時餵食一次  送水也勤快  

三明治甚麼的超大方 從泰國出發的餐點有點辣

德國航空-只有餅乾和飲水無限量供應  只有晚餐和早餐兩餐 口味普通

中國國際航空-恩 只有一包堅果  我好餓阿

IMG_1159.jpg

上海機場  不懂要出關領所有行李寄行李再入關安檢的意義

轉機時間短  我好有壓力

雖然語言文字有相通

可是  陌生的地點阿

IMG_1160.jpg

在這裡  我懂  不能拍獨照

IMG_1162.jpg

妹妹的行李  17.6公斤

IMG_1164.jpg

我的行李  17.2公斤

IMG_1165.jpg

有味千拉麵耶  好餓  妹妹是省錢王  不讓我吃

小氣鬼  我自己出錢卻為什麼不自由

IMG_1166.jpg

好不容易連上網路  發現line fb 寶可夢 google都不能用 bbs  也是  那我辛苦連上網幹嘛..........

只能到wechat和家人聊幾句

IMG_1167.jpg

飛機其實沒有坐滿  點心可憐到我不想拍照  一下就到家了(妹有拍 還是補一下照片好了)

從上海回台灣  沒有餐點  就這樣....

DSCF8229.JPG

抵達機場  機長廣播  停機位被停走  有這種事情   等待中  乎

快速入關  等行李  老公在出口等我

我的機場接送接駁車也在等我了 

最後  在跨出機場的那一刻

我腳用力拐了一下   休息一週  乎

往好處想  不是在旅行當中發生真是萬幸阿


地中海遊輪心得

首先是價格  支出的兩大項目是飛機與船

MSC號稱是郵輪界的廉價遊輪

這次搭乘magnifica華麗號12天11夜

內艙一個人船費不到3萬(第一次坐遊輪  從基本的開始)  小費100歐

機票因為過年比較貴  轉兩次才到羅馬  一人3萬2

爸媽時間多,早幾天去 同一天回 中間僅在大陸轉機(轉機需住宿一夜)  但機票 一人1萬6

這就是時間自由的好處阿(是不是該早點退休?  呼)


亞洲的遊輪都太貴了

聽說還有無法24小時無限次用餐的限制

msc華麗號只有一個餐廳提供20小時的供餐服務

(某些時段的餐點很簡單)

可是爸媽的陽台艙(我和妹妹住內艙)可以送餐到房間

我們沒有用啦

發現msc也很少人會拿食物回房間吃


第一次搭遊輪的心情  很不錯  

和遊輪合照好多好多

現在都可想念  那幾天在海上的日子

遊輪上的設施  其實很多都沒用到  因為要另外花錢

但免費的也還是有  健身房....游泳池...晚上的表演  還有重點......遊輪的餐點

正式餐廳....吃到飽餐廳....

遊輪的娛樂......

遊論的美好記憶

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和家人一起吧

爸媽以前都兩個人搭郵輪七次了

妹妹也搭過2次

我是第1次

這次4個人

很熱鬧  是屬於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