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15.jpg

這天最重要的照片  我來到梵蒂岡台灣大使館

造訪羅馬觀光   我雖然不是天主教徒

卻可以感受到梵蒂岡神聖的氣氛

梵蒂岡Vitican city state

DSCF7757.jpg

這天天氣陰陰的  果然古蹟都有點可怕氣氛

姊妹兩個人旅行  早上從郵輪下船  

在奇維塔維奇亞走了一大段路(郵輪只接駁到停車場  停車場到火車站約兩公里)

IMG_0509[1].JPG

買了公車票  可是  等候的人很多  車很小  班次不明

站了半小時還沒看到下一班公車  於是退票(還好可以退票)  走

DSCF7743.JPG

這就是我們家的骨氣阿  可是  真的走得有點遠

且 為了讓媽媽不用拖行李  我和妹妹輪流  一人控制兩個行李前進

來到奇維塔維奇亞車站  當然  上下樓梯行李分好幾次扛


抵達羅馬中央車站已經下午兩點了

DSCF7747.JPG

爸媽在房間休息了  畢竟羅馬已經來過好幾次  對這城市  沒啥熱情了

只有姊妹兩個人要去梵諦岡參觀

兩個人結伴搭地鐵超緊張  歐洲的地鐵都是這樣髒嗎?

草木皆兵  乎  還下錯車站  乎 因為不敢拿智慧型手機出來

應該要在ottaviano下車  但因為手拿的地圖被廣告遮住  看到前一站是flaminio就準備下車

結果  下車也沒看站名  於是lapanto下車的兩個人

DSCF7748.JPG

在地面上比較安心

DSCF7756.JPG

出了地鐵  找安全的地方拿出手機才發現  唉阿  離目的地還一段

沒關係  姊妹倆甚麼沒有  腳力十足

很快  還是走到了目的地

廣場等進教堂的人好多  我們沒耐性

聖彼得廣場 Piazza San Pietro

DSCF7771.jpg

以到此一遊的心情  加上又飄雨  

心情不好  古蹟灰灰的也不漂亮

IMG_0532.jpgIMG_0538.jpg

那隊伍是怎麼回事;?  本來就沒有打算進去博物館  教堂本想看看一樓 

看到這隊伍  我想  我們拍拍照就好

更清楚的在網路上  我們回家看  想知道歷史  我們回家上網查

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vano

沒去  因為你看那隊伍 雖然是淡季還是可怕

DSCF7792.jpg

就遠遠看吧  它會一直在的

DSCF7815.jpg

倒是從聖彼得廣到聖天使城   我堅持一定要走過   經過台灣大使館

我和妹妹站在這裡停留了五分鐘左右  拍照拍照拍照  

路過的外國人一直覺得疑惑張望  他們不懂啦 

旁邊是一家賣紀念品明信片的店

DSCF7828.JPG

店員也出來招呼  我想經過在這裡的台灣人  一定會停留一下拍照啊

紀念品店也有相關的展品  我沒買 沒逛

呼   我們在歐洲唯一的友邦阿  教廷大使館

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DSCF7834.jpg

沒有太陽的照片其實我都不喜歡

所有古蹟都老老破破舊舊的

聖天使橋  Ponte Sant'Angelo

DSCF7839.jpgDSCF7848.jpg

話說

左邊也是橋  右邊也是橋  看起來都很像唷  這些橋對我來說  都一樣啦

橋上有外國人問我西班楊廣場的方向

我沒回答  因為我也不知道阿...........(聽得懂問題到是很厲害吧   哈哈)

DSCF7864.jpg

歐洲好多小車唷  可是行走在石子路上也不舒服吧

DSCF7880.jpg

那沃納廣場  四河噴泉  這個廣場的周圍都是餐廳  不像萬神殿或是許願池旁邊有冰淇淋或咖啡店

省錢的我們當然沒吃喝  匆匆走過  

也沒有看到廁所  是的  我又在羅馬市區找廁所了

DSCF7867.JPG

最後回(來)到萬神殿的金杯咖啡店  這次店裡的廁所  沒人排隊

買了包咖啡粉回家  之前有人送我摩卡咖啡壺剛好可以使用

然後和妹妹逛了四間超市  知道各項物品大概的價錢  然後買買買.....

DSCF7901.JPG

回旅館和爸媽會合

所以今天下午  只從中央車站坐了趟地鐵到梵諦岡  然後一路走回羅馬中央車站對面的飯店  省  就是王道

只喝自己帶的一瓶水

去超市試逛了一下

明天最後一天打算帶媽咪血拼  當然是超市


IMG_0685.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  天氣晴   心情好

我們來17天只碰到羅馬一天雨天和卡薩布蘭加一天裡面有晴有陰有雨的天氣

算是運氣好好   我們住在車站對面  

一打開旅館大門就可以看到車站在對面  

選飯店一定要選這種的阿

雖然很多人說中央車站治安不好

可是關到飯店裡面  就這樣啦

DSCF7917.jpgIMG_6913.jpg

這天要去夏宮   可是教宗的夏宮呢 甘道夫城堡 這行程算是臨時增加的

爸爸提供的點子  我們找資一烙

話說遊輪回來  哥哥給我的Sim卡就不能用了  沒有網路的世界啦

爸媽已經來羅馬三次以上了    我們雖然是第一次  可是逛過市區兩次  

發現其實羅馬市區差不多都匆匆逛過了  你叫得出來的景點名字就那些 叫不出來的名字很多很多無法分辨

DSCF7922.jpg

就出城去吧  直達車票2.1歐 40分鐘  好便宜

DSCF7937.jpg

車上有廁所  免費  

下車前一定要用用

DSCF7938.jpgIMG_0707.jpg

正當我們開心走到第20月台  上車  沒人  

很開心包車還拍合照的時候

發現有一個女生坐我們後面

DSCF7939.jpg

然後有人經過我們旁邊  像那個女生說幾句話  那女生就帶著行李   就離開車廂走了

媽媽就說  有問題  我們追出去看  發現月台的人大家都沒有停留  全都向月台後面走  這台車上沒有乘客

那時離表定開車時間還有五分鐘

不用換車道夏宮只有一小時一班車  我們有點心急地往前走  

才知道 羅馬中央車站的一個月台  可能不只有一班車  

像20號月台這個月台有兩台車  位於後面的才是馬上要發的車子

是怎樣  又沒有標註可惡阿!

爸媽很不諒解那女生  說為何他不好心一點詢問一下我們呢?  

我們就一附外國人的樣子  為何不多貼心一下

還是歐洲人就這樣子  冷漠?可惡

DSCF7941.jpg

上下車要自己按鈕   自己開門   

車輛還蠻先進的  有時間  每個站別與抵達時間  不會錯  雖然字母都看得懂  湊在一起全看不懂

有啦  甘道夫城堡看得懂   有魔戒的感覺啊

DSCF7952.JPG

這台車的廁所很先進  都是按鈕

DSCF7953.jpg

近一個小時後來到甘道夫堡站

DSCF7970.JPG

小小的車站月台

DSCF7971.JPG

castel gandolfo

DSCF7972.JPG

告別車車  沒有剪票口  直接離開

DSCF7974.JPG

 castel gandolfo車站  關的  只有一台售票機

DSCF8144.jpg

一個小小的車站   這裡是教宗的夏宮  湖上還有一層薄霧

DSCF7983.jpg

果然很適合避暑阿(可惜我是春天二月造訪)

DSCF8129.jpg

在城附近走走逛逛   爸爸說要下去湖邊走走 我和妹妹分兩組  妹妹陪爸爸去  我和媽咪坐著休息

這次旅程  我和妹妹兩個人已經說好  決定是孝親之旅  不可一起生氣  不開心要分組  一人搞定爸爸  一人搞定媽媽

要幫爸媽背水背午餐  負責買票找地圖   事前資料準備充足  要讓爸媽開心

很開心 到最後一天我們都做得很好

妹妹背後背包(保溫瓶  冷水瓶  還是要後背包才能負重)  我背斜背包(重要物品在我身上  像在摩洛哥 我身上是所有人的簽證)  

要以性命保護的斜背包.....

DSCF8142.jpg

一家人看著天空  很幽靜  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

IMG_0832.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小路的右手邊有廁所

DSCF8035.JPG

看到了嗎  就是往下通道的店家旁邊

 有盒子但沒人守  洗手檯是要腳踩的  我沒發現.....(沒洗手!!)

DSCF8037.JPG

沒有人  有小小的wc標示  我們還找不到水龍頭開關  後來媽媽跟我說  用腳踩

誰會知道阿

DSCF8073.JPG

小小的城區沒有甚麼人   非觀光旺季

DSCF8087.JPG

有小小的旅遊資訊亭  可是也沒有甚麼訊息

DSCF8093.JPG

紀念品店  我們也不買紀念品也就不逛了

DSCF8097.JPG

至少天氣好  心情就好

DSCF8112.JPG

這樣的景緻  適合約會阿

DSCF8118.JPG

妹妹的鏡頭  拍著我和媽媽的背影

DSCF8135.JPG

稱霸中庭?! 

IMG_0855.jpg

廣場  沒有遊客  後面的博物館要十歐  我們看看外面就好

IMG_0955.jpg

這風景看不膩阿

從車站走到廣場約需走十分鐘  都是坡道  階梯只有幾個

下山比上山快

和媽咪走故意慢慢的走  十分鐘路程就休息三次

希望媽咪的腳可以多走幾年  再去看看世界

DSCF8107.jpg

廣場附近的貓 很悠閒

IMG_0963.jpg

步道上的貓

DSCF8020.JPG

IMG_0966.jpgIMG_0970.jpg

這些貓都不向家鄉的流浪貓  果然世界的貓都長得不同

這隻貓一直在同一個地方 同一個姿勢  我還在想他在幹嘛

結果  他再抓蜥蜴   你看他嘴巴  還放出來玩一陣   再吃........

回到車站  有看到一工作人員  走進車站裡就關門.....

只有這台機器  是的  班次不多

且  看到了嗎 只有信用卡可以買票唷   不能用現金唷

IMG_0980.jpgIMG_6914.jpg

走回車站  

IMG_0733.JPG

爸爸妹妹也剛好從湖邊走回來  

DSCF8165.JPG

車站沒有服務人員 也沒有閘門  只有一台售票機  而且只收信用卡 這是甚麼世界  

按了回羅馬中央車站  四個人    妹妹試了他的信用卡片 刷卡不成功

DSCF8173.JPG

這時離開車的時間還有20分鐘  開始有點緊張  好吧  換我試我的卡了

DSCF8174.JPG

 點點點  這次我用感應的方式刷信用卡    嗚  成功了   我買到票了 

嗚  我在國外刷卡了  嗚  這是妹妹的姦計吧?

IMG_1077.jpg

好吧   買到票就開心了   乎 我的刷卡單

IMG_1020.jpg

一個小時後回到羅馬中央車站

這次車子停在離月台將近500公尺的地方

光走到出口就累了


且  這次在車上  第一次遇到查票員

習慣自己打票刷票的歐洲

或許高額的罰金就是讓人自動自發的原動力吧

車停得很後面  走回車站真的走一大圈

今天天氣比較好  我的最後一天遊羅馬

DSCF8177.JPG

來到車站附近的景區

整個羅馬都是古蹟啦

DSCF8182.JPG

天空上開始有烏雲

DSCF8189.JPG

只安排半天的行程  媽咪先回房間休息了 

IMG_1044.jpg

然後爸爸帶我們走到車站旁的另一個景點

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

IMG_0688.JPG

IMG_0693.JPG

IMG_0695.JPG

教堂不用錢   門口這個  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人募款  還說中文呢

說要捐錢給愛滋  恩  我付出心意  就這樣了....

IMG_1063.jpg

共和國廣場拍照  本來剛到羅馬玩耍的那天

在共和國廣場另一邊  新光三越上完廁所  裝完水  休息完就要去的點

但那天廣場有示威遊行群眾

我就刻意避開了  沒想到最後還是來到這裡

爸爸說有次忘記造訪羅馬  車站附近的旅館都太貴

只有住這裡附近的旅館(光拖行李從車站走路到飯店  就要走好久阿)

簡單欣賞完這兩個景點  心滿意足  羅馬就這樣吧


然後  是最後(最重要)的行程

就是待媽咪去逛超市

媽媽說爸爸都不給他買東西

例如說媽媽說想買包義大利麵回家  爸爸就說不用  很重  家裡旁邊賣場就有

這時我教媽媽  當爸爸這麼說的時候  就買兩包  再念  就買四包

旅行去當地帶點小餅乾小食材  這才是回家後回憶旅行最甜美的事

且  我們已經不買名牌不買裝飾品   只有超市的東西帶得回家阿

話說我對超市的心得     羅馬中央車站的超市比較貴

還是旅館附近的好....

IMG_1072[1].JPG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