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9.jpg

這趟南九州旅程  去了一些新的景點

宮崎如:日南之日落海景公園(サンメッセ日南)、青島神社、飫肥

熊本水前寺成趣園 、熊本雄辦公室

逛了一點沒去過的賣場

宮崎AEON永旺  宮崎山形屋  宮崎唐吉軻德 熊本鶴屋

但  去了更多很多有回憶的地方

櫻島、熊本城、油津、鹿兒島AMU百貨、油津山形屋、鹿兒島天文館通......

旅行對我來說  是過去與未來的累加  買日用品  走走看看

2020不能規劃未來旅程的時候

剩下回憶

 


記憶2020南九州的城市與景點

宮崎  以前都是經過  對於市區沒有印象

這次逛了宮崎山形屋  吃了廣島退休球員開的廣島燒   宮崎的唐吉軻德有點遠要坐計程車

之後會在宮崎市中心再多開一家  我期待

宮崎日南油津-因為廣島鯉魚日本職棒球隊春訓所在

我來了好多次阿

這次停留三天兩夜

老公改變整天待在現場  中間會帶我出去玩   有進步啊  開心

飫肥  油津附近的小鄉鎮  騎腳踏車  不錯

日南之日落海景公園(サンメッセ日南)

復活節像  園區還沒開門就讓我們進去  有包場的感覺

青島神社

短暫停留  因為火車時刻的關係

可以近距離看到鬼的洗衣板  真不錯

鹿兒島  熟悉的地方 前年才來過

櫻島  這次到湯之平展望台  離火山很近  剛下過雨後的天空特別晴朗

仙嚴園  百去不膩  朱華園的餐廳不錯

已經改建過的仙嚴園園區  和記憶不同

這次有去貓咪神社  有養貓的一定會想看一下的

熊本  以前都去熊本城  震掉了以後

改去水前寺成趣園  很有日本味

拜訪熊本熊辦公室  好小


交通

中華航空  沒話說 這種小地方  只有他飛了

JR PASS南九州三日卷   價錢尚可  沒有去熊本來回新幹線的話  價格就差很多

鹿兒島兩日卷  恩   買了  很難搭乘回本

然後市營與民營巴士  因缺乏經驗無法辨別 

所以浪費了一次車費  230*2日幣   可惡


住宿

宮崎市、鹿兒島都住在東橫INN  因為搭早班車  錯過很多次早餐

日南油津是民宿

在此要負評一間民宿   日南油津的"日南子"

我多年前曾經住宿過  還住過兩次?!

是木造建築  塔塔米  所以晚上睡覺躺著  若走廊有人走過  會有嘎吱嘎吱的聲音

環境這不是我客訴的點  畢竟那裏只有民宿

理由是  他退訂我早早預定的房間  就在我抵達的前幾天 

我三個月前就預訂   他在我要住的前幾天取消   理由我無法接受

理由是  新冠肺炎.............

都已經請朋友電話說明台灣和大陸是不同的

(幾個月後現在   台灣的疫情比日本好太多!!)  

民宿就是不接受......

慌亂找備案

幸好  當地還有間新開的民宿  比較先進  可以在BOOKING訂房

Fan! -ABURATSU- Sports Bar & HOSTEL

以前也住過一次

https://www.fan-aburatsu.com/

但只剩下八人房  背包客式的

價格還不便宜  一人4500日圓  只能說  日南油津這地區的房間   就賺職棒春訓或秋訓這波吧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  只有訂這個

又因為老公堅持  所以最後退訂了BOOKING

和民宿用FB訊息多次聯繫   直接在FB預定

才有第二天獨立的房間  兩人一房9000日圓 和背包客八人房價格一樣 但就可以有單獨空間  多好

本來我都打算忍耐兩晚

只能說老了    真的不適合背包客了

需要自己的空間    噪音問題一直是這家民宿的弱項

(以前有簡單早餐 現在沒了)  可以寄放行李到傍晚 很好


購物

2020春天  新冠肺炎來襲

口罩只在第一天唐吉軻德買一盒 因為帶去的老公說太小不舒服

後來  就再也看不到口罩了(早知道  這時候就適用早知道)

算了 就留給日本人吧

其他殺菌防毒的相關產品    倒也入手一些

心得  鹿兒島怎麼變不好逛了  

熊本更是一整天  一個戰利品也沒有(除了大國民藥妝店   南九州只有熊本才有  我習慣一次採購半年的日用藥妝品)

唐吉軻德在熊本、鹿兒島和宮崎都逛(老公要找某個貓咪玩具   沒有了  應該是限量品  去年夏天有看到)

日南油津因為停留很久 所以賣場都會逛  百元店好幾間  超市也很多  藥妝店竟然也可以免稅....(看到兩個店員為了免稅服務我  超幸福)

油津山形屋 COMME CA ISM 這家店開了好久  商品五折兩件再九折  剛好打平稅   10%稅真是太貴了

宮崎山形屋買B THREE的貴貴褲子(去年開始迷上的品牌)

鹿兒島AMU百貨  宮崎AEON   都留下我的血拚足跡...............


餐點

心得另外專文寫了  這裡就略過

最喜歡

鹿兒島白熊冰  熊本剛好遇到鶴屋的便當祭  大海餐廳的龍蝦   日南油津老婆婆的店

就這樣

吃吃買買的春天

 

後記

下一趟旅程

本來已經規劃好暑假想去的地方   仙台

可是新冠肺炎

讓我遲遲未買機票

一堆不確定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