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140.jpg

第一天

這次買到福岡的機票是早早去  晚晚回

6:50的飛機   按正常來說 4:50就該到機場(其實預辦登機不用這麼早  可是早到早安心啊)

這麼早從家裡不方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移動

於是  用信用卡配合的交通方式  變成我的首選

五百多元兩個人和行李 半夜專車連人帶行李箱   一起從家裡移動到機場  划算

不到五點就抵達機場  自動秒通關

PhotoCap_004.jpg

一大早的機場  免稅店還沒開  連每次去吃的摩斯都還沒營業  

在機場候機  當然會先吃點東西  以前還曾傻傻付一個人的錢到貴賓室耶(那時只有一個人有白金信用卡)

(那實的某家白金信用卡還可以用貴賓室  不過後來都縮水了啊)

我們也太期待這趟旅程了  比機場的很多店家都還早到

PhotoCap_006.jpg

飛機在準備了  難得準時出發

PhotoCap_009.jpg

起飛

我在購票時就順便選了水果餐  就是為了享受提早用餐的快樂?

因為失敗了  還有老公的普通餐可以搶阿

我不死心的仍然選水果餐

好啦  下次我要來選奇怪的餐點了  甚麼印度餐阿  ㄎㄎ

好無聊的自己  就是想早點吃到東西嘛

早上的飛機飲料沒得選擇

PhotoCap_010.jpg

老公吃的餐點  正常版的

沒有可以選飲料  超討厭的啦


9:55抵達福岡機場   好久沒來了阿

網路  這次使用的是免費的WIFI機

這次也沒花錢唷   出國必備的網路

在出國前數日,收到玉山信用卡免費wifi機五天活動(價值2000台幣?)

我選擇日本機場取還的免錢方案(連送回的宅配費都不想付)

https://globalwifi.com.tw/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

為我工作五天的兩台WIFI(玉山有兩張信用卡  給我兩組密碼)

本想用一組  後來想到逛街的時候會把老公"寄物"  還是兌換兩組吧

反正不用錢   簡單說一下心得

出境大廳到櫃檯憑單很快就拿到機器

到旁邊座位去測試  其中一台有連上網路  沒作用

立刻拿回櫃檯更換  櫃台隨便拿一台換給我

沒為機器拍照片留念    真是寫部落格的失策

(原本是小小台像名片盒大小的  後來給我的像是一個行動硬碟大小的)

本來很不開心 說拿到機王

不過後來因禍得福

因為那台大的WIFI機  電力可以撐一天(還有孔可以幫手機充電的設計)

我們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到飯店的 不需要多一台行動電源給這台WIFI機器用

好啦  解決好WIFI機器  下一個

 

交通票卷

為了在機場對換JCB信用卡免費的巴士卷

http://www.jcb.tw/campaign/nishitetsu_bus.html 

這活動可以出示JCB信用卡和當天機票  可以在福岡機場兌換免費巴士車票(價值500日圓)

有網路了,就往交通票卷櫃台移動

順利換好車票與優惠卷  發現這裡也可以買JR PASS

還可以劃位  那就一起一起處理好  不用等下去博多車站再忙一次了

很開心在一堆人潮排隊前完成這些事  有兩個服務人員

很忙  後面排隊人很多

可是服務親切 還會說中文

雖然部分車次無法畫到指定席  (不過後來提早到現場也都有座位坐)

我很滿意阿

JCB憑信用卡與機票兌換的活動

內容是西鐵機場巴士乘車券(Nishitetsu Airport Ticket)

Nishitetsu Airport Ticket是福岡機場到博多站・天神地區之間的往返車票。

我回程沒搭  因為硬要去吃松屋  擔心拖行李到巴士站等車太浪費時間

請東橫INN直接叫計程車到機場  1280日元也算便宜

所以  多的一組巴士卷  就等待有緣人向我索取了(請私訊給我  讓我寄給你吧)

好了  順利辦完事情  出了機場

就是往市區的乘車處了  2號月台

PhotoCap_015.jpg

兩張  上車拿乘車券  還有一張(可以來回或是兩人搭乘單趟)沒用到  (好像到明年一月還三月?)

等有緣人向我索取吧(請私訊給我  讓我寄給你吧)

PhotoCap_016.jpg

機場離市區很近

說是巴士  裡面看起來就是普通的公車  行李要自己顧阿

PhotoCap_017.jpg

很快地就來到博多巴士中心

可以看到這次要住的東橫INN2館耶

PhotoCap_019.jpg

等待過馬路  拍一下巴士中心

PhotoCap_020.jpg

轉角處  看到有人在排隊  好多人唷

PhotoCap_021.jpg

湊到門口  是家漢堡排店吧

我沒吃  可是發現隊伍從白天到深夜沒斷過  應該很熱門

PhotoCap_022.jpg

以前參加華航精緻旅遊都是晚上才到(那時傻傻以為機加酒最便宜  還送機場到市區接送

後來才發現  這樣免費的接送只有福岡和沖繩  因為機場離市區超近)

這次早上就到  可以有多至少半天的行程

PhotoCap_028.jpg

從福岡機場移動到市區

和鹿兒島機場與廣島機場比  福岡機場一下就抵達市區了

不用只靠巴士  還有地鐵的選項(這次用免費的巴士卷)

下車後把大行李拿到東橫INN CHECK IN

這幾年的住宿讓我累積到免費住宿

就都用在這次的旅程吧

可以折抵2天的單人房住宿

划算(就是這樣被綁住了啦)

放好了行李 回到博多車站  經過地下街

PhotoCap_029.jpg

好多餐廳等店家

PhotoCap_030.jpg

話說光博多車站我就研究好久  還是分不清東南西北  好多賣場唷

這次想要搭乘由布院之森  搭了兩次耶

不多說  先吃飯吧  餓了


拉麵

午餐  來到九州當然是拉麵

放好行李通往拉麵的路上

PhotoCap_026.jpg

本來要吃一蘭拉麵的本店

PhotoCap_044.jpg

但是兌換JCB車票與買JR PASS各送一本的折扣卷裡面

有一幸舍拉麵的免費餃子兌換卷  受不了"免費"的誘惑

PhotoCap_040.jpg

加上老公又不和我去吃一雙拉麵

那就來吃一幸舍拉麵吧

話說一幸舍拉麵以前台北有分店

現在只剩下新竹有囉

到門口   開心的走進去 然後被請出去  要排隊啦

是的  在拉麵的對街排隊

怎麼這麼好心!

可能因為排在對面比較不會曬到太陽

其實我剛剛有看到對面隊伍  還以為是在排便當路邊攤的

剛好午餐時間啦  上班族來來往往的

PhotoCap_038.jpg

 

PhotoCap_043.jpg

加入隊伍

一幸舍拉麵也是用販賣機的方式選購想要的餐點

PhotoCap_048.jpg

桌上有小菜兩款與蒜頭

PhotoCap_051.jpg

熱騰騰的一大鍋高湯在後頭

PhotoCap_052.jpg

蔥多的拉麵  可以看到很多泡泡

PhotoCap_054.jpg

加蛋的叉燒拉麵

PhotoCap_055.jpg

免費的贈品  煎餃

PhotoCap_056.jpg

好吃  豬騷味有點重  可以看到湯碗上面滿滿的泡泡

我還會想吃  不過老公皺眉了

他壞心的說  像在寵物店裡吃飯....  不理他  還有折價卷  我還要來

聽說一雙拉麵更厲害  可以在街角就知道拉麵店的位置  等待下次了

吃飽回到博多車站

PhotoCap_061.jpg

為了方便還是買了地鐵一日卷  今天應該會坐四次地下鐵

PhotoCap_062.jpg

地鐵車站應該很久了   可以感受到歷史  不過打掃得很乾淨

PhotoCap_063.jpg

來到天神站

是的  我要逛天神地下街  

好想找個地方寄老公阿  最後只有找到星巴克

PhotoCap_064.jpg

首先就被這家蘋果派吸引  超貴的

可是好吃

PhotoCap_065.jpg

1個就要399日圓  包裝得很漂亮 要冰

後來還再買了一次  最後吃不完帶回台灣吃  哈哈  好吃

PhotoCap_067.jpgPhotoCap_071.jpg

地下街在上下班時候  人潮會很多  平常的下午還好 

多是女生會喜歡的店

PhotoCap_069.jpg

老公寄物用的星巴克

PhotoCap_072.jpg

但是  第一輪竟然  沒有戰利品  回到地面上

PhotoCap_074.jpg

好熱  沒逛百貨公司  因為我喜歡的是平價的商品

PhotoCap_075.jpg

還是到唐吉軻德報到了  天氣太熱  躲太陽

發現這家天神唐吉軻德店的結帳免稅動線也不錯  先在各層結帳好  再到三樓統一免稅

(藥妝品在二樓  可以把所有商品都在二樓一併結帳)

有專人負責退稅與包裝  不會占用平常客人購物的動線  且這些免稅人員訓練有素  包裝會分小小的好幾袋  完美

PhotoCap_076.jpg

然後逛FOREVER 21 H&M ZARA  無印良品  全部空手而歸

觀察廣島與福岡的女生打扮   恩

廣島比較純樸  福岡比較清涼豪爽

PhotoCap_078.jpg

PhotoCap_079.jpg

逛完還是找地方坐一下吧

還是來吃31冰淇淋  經典的冰淇淋蘇打與跳跳糖口味

PhotoCap_080.jpg

老公愛巧克力與跳跳糖口味

PhotoCap_081.jpg

小小冰淇淋店  31冰淇淋

PhotoCap_086.jpg

再次進去衣服賣店

PhotoCap_084.jpg

可以看到價格其實不貴  不過  就是沒有吸引眼球的

PhotoCap_085.jpg

還是經過一下超市吧

我要來看一下福岡的水蜜桃價格

PhotoCap_089.jpg

這個在天神站與地下街相通的超市  也是很方便的

PhotoCap_090.jpg

熟食超多 很適合家庭主婦阿  水果也超級多

PhotoCap_091.jpg

看到心愛的水蜜桃太興奮  手都晃動了

PhotoCap_092.jpg

一個水蜜桃就400、599日圓  哇 好高級 我沒下手

PhotoCap_093.jpg

西瓜 還是回家再吃吧

PhotoCap_094.jpg

其實還是有買東西啦  是預計中的LOFT

因為廣島的loft不能退稅  所以我安排在福岡買

各樓層結帳  統一到一樓退稅

很方便  店員訓練有素

商品夏季折扣出清  買了五折的涼感被

開心的打包行李 


把戰利品放回飯店

又搭地下鐵來到下一站

要準備來博多運河城逛逛

出了中洲川端地鐵站  這家藥妝店我之前來過耶  好熟悉的感覺

PhotoCap_116.jpg

相較於本通  你看這條商店街  也有天篷

還有漂亮的裝飾

PhotoCap_119.jpg

兩旁的店家也多有開

PhotoCap_122.jpg

 

PhotoCap_124.jpg

走了一段商店街  就是櫛田神社

PhotoCap_127.jpg

一隻白貓 感覺有年紀了  安靜地窩在城牆上

PhotoCap_129.jpg

櫛田神社很安靜  好像進去的人自動就不再喧嘩

PhotoCap_133.jpg

山笠  超有氣勢

PhotoCap_133-1.jpg

好多鳥居

PhotoCap_134.jpg

這樣一重一重的就好漂亮

PhotoCap_135.jpg

到處左拍又拍亂拍

PhotoCap_136.jpg

沒花多久時間  卻覺得心靈受到洗滌

PhotoCap_137.jpg

櫛田神社對面的店家  是的  賣明太子的阿

PhotoCap_138.jpg

回望商店街

PhotoCap_139.jpg

來到博多運河城

PhotoCap_143.jpg

逛了整個運河城   只有在UNIQLO買了衣服

然後來到晚餐時間

先去服務台換了兩張500元折扣卷(用在機場發的酷碰卷)

PhotoCap_146.jpg

一蘭拉麵可以使用唷

第一次不知道  買了兩張餐卷後才給店員  告知想使用500元折扣卷

害店員忙碌了一陣(操作機器退款....)才知道要用折扣卷不能買餐卷

要拿折扣卷  直接入坐  補差價

PhotoCap_145.jpg

就可以得到一碗

當然還是要吃道地的一蘭拉麵     這家的一蘭拉麵是方盒子的唷

PhotoCap_149.jpg

不過特殊造型的碗  也比較貴  要890日元

但是扣掉500日元  只要390日圓阿  便宜  上次(其實不過上周)去廣島已經買了兩盒外帶  這裡就不用囉

運河城這家一蘭拉麵外賣可以免稅的  這裡  補充一下

尖峰時間還是要排一下隊伍  有些團客也會一起來吃麵

PhotoCap_153.jpg

熟悉的味道阿  一蘭拉麵

吃飽喝足  行程很鬆散  下一站


勝つじゃろ!赤ヘル  是這天最後一個景點

先從博多運河城往屋台方向走

PhotoCap_158.jpg

看看像夜市一樣的風景

PhotoCap_161.jpg

其實我還沒吃過屋台  總覺得要會日文才能俐落的點餐與老闆聊天

PhotoCap_163.jpg

熱鬧的福岡屋台

PhotoCap_164.jpg

屋台的人潮不斷

PhotoCap_165.jpg

PhotoCap_168.jpg

這天是情人節耶  觀光船給人觀光

PhotoCap_169.jpg

PhotoCap_170.jpg

數年前也是同樣的位置 拍照留念 不過那時是冬天 超冷的

PhotoCap_171.jpg

欣賞了夜景  這天還沒結束

PhotoCap_177.jpg

我和老公來到某棟大樓  店家招牌琳瑯滿目

PhotoCap_180.jpg

很像某個人家的門口   這裡是福岡有名的喜歡廣島鯉魚隊居酒屋

藏在巷弄中的大樓某間公寓

門口就有紅通通的裝飾

PhotoCap_181.jpg

這家居酒屋是老公一定要來的地方

PhotoCap_182.jpg

PhotoCap_183.jpg

裡面更是多廣島鯉魚隊的蒐藏  客人都是球迷  這天有比賽

PhotoCap_184.jpg

老闆與客人熱烈看比賽與討論賽事

PhotoCap_185.jpg

配酒的小菜  像蝦煎餅  好吃

PhotoCap_186.jpg

老闆的名片

PhotoCap_187.jpg

老闆送我們的小禮盒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  熱情招呼

PhotoCap_189.jpg

喝了兩杯生啤酒  又加點了杯梅酒(是的  都是我喝的  老公不喝酒的)

PhotoCap_190.jpg

我們到的時候比賽已經打到一半了  是領先  不過 

最後  最後  竟然輸了   裡面的客人與老闆都氣呼呼

PhotoCap_192.jpg

我們進去以後又來了一隊男女  男生有點喝醉了

看他們也是喝了三杯東西(還沒有小菜  也沒有老闆送那小盒點心)

他們先離開  我觀察男生付帳  是一萬元大鈔出去剩一半

我們也沒看價錢  桌上小價目表看不懂

本想拿五千塊錢快給老闆  還是算了

拿出去一萬元   找了5500日元

恩  是喝氣氛的  應該有場地(觀賽)費吧?!

老公朝聖得很開心

我喝了三杯酒  有點貴  小搖晃是該回家了

搭上地下鐵  

PhotoCap_194.jpg

吃飽喝足逛滿的一天

博多車站超市小小的  營業到很晚

PhotoCap_196.jpg

PhotoCap_197.jpg

711白熊冰   作為這天的結束是必須的

PhotoCap_203.jpg

PhotoCap_204.jpg

中洲川端商店街裡面的沖繩店  老公愛的塔可飯材料與紅芋塔點心

PhotoCap_205.jpg

超好用的COUPON BOOK  我光用一幸舍拉麵煎餃兌換卷與博多運河城兌換一蘭拉麵500日圓折價  就划算了阿

(竟然用了兩次   兩家店該不會都氣呼呼)

PhotoCap_206.jpg

UNIQLO應該會喜歡我  你看 六件衣物才五千多日元

我清了多少庫存?!

PhotoCap_207.jpg

最重要的  就是水蜜桃了

是說我是為了水蜜桃  才在夏天兩次造訪日本的阿

PhotoCap_208.jpg

PhotoCap_210.jpg

arrow
arrow

    樹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